您好,我是许逸年。人已经跑路了,爱过。

【霍游】逍遥游

天行轶事 霍琊×游浩贤

妄想了几个霍游的场合。因为不会画画所以只能写出来了。

————————————

我醉歌时君和

 

  游浩贤平日里不大让霍琊和他过分亲昵。这倒并非是他由于两人间的关系转变而独独抵触霍琊,只是游浩贤早习惯了防备的姿态,习惯了与人疏离的距离。

 

  唯有一种情况,游浩贤会放下戒备——醉酒之时。

 

  醉酒的游浩贤不发酒疯,反倒是比平时还要安静许多,单就坐在那儿,盯住某一点入了神。

 

  “游浩贤?”霍琊小心地唤他。游浩贤满面酡红,闻言方抬头,拿一双泛着湖光一般的眸子望他,仍不说话。“...你醉了。”霍琊抬手抚上他的脸庞,滚烫,“想睡吗?”“......”游浩贤似是咀嚼了很久他的话,这才缓缓点头。

 

  霍琊将他搀扶起,游浩贤浑身无力,近乎是踉跄着摔倒在床上。“都叫你少喝些了,你不听。”霍琊道。换作平时,游浩贤定会不屑地翻着白眼道:“你是老妈子吗,管我那么多作什么?”而此时,游浩贤却似乎全无还击之意。

 

  “霍琊。”游浩贤的声音仿佛从云端而来,缥缈而不真切。“嗯。”霍琊耐心地等这醉鬼的下文。

 

  “你的眼睛好漂亮。”

 

  霍琊一怔,旋即去看游浩贤。游浩贤轻轻勾了唇角,脸上挂着一个有些傻气的笑。

 

  “你也是。”霍琊俯下身,近乎虔诚地吻上游浩贤的眼。游浩贤的睫毛轻颤着,似蝶翼,似摇曳的草叶。

 

  霍琊顺手解下游浩贤的发带,枯草色的发丝顷刻间散开来。“唔...你不睡吗?”游浩贤由着霍琊的动作乖巧地抬起手臂,任凭霍琊剥下他的外衣。

 

  “要我陪你?”霍琊浅笑问道。

 

  “嗯。”游浩贤眯起眼,比起平日里精明的模样要柔和许多,像是漆黑的长空被黎明温柔地包裹起来。

 

  “好。”霍琊此刻全无睡意,也仍一口答应。迅速除去多余的外衣后,霍琊掀起被单,游浩贤等他一躺好,便凑上来,胳膊环上他的背——

 

  这是多少年来潜意识里养成的习惯。唯有此时,游浩贤才真真正正展现出他软弱的一面。

 

  “平时也多依靠下我啊。”霍琊一下一下抚着游浩贤的背,而游浩贤哼哼着不知所云的字眼作为回答。

 

  “罢了。你睡吧。”霍琊无奈道,报复似的狠狠揉了揉他的发,不再言语,只静静用目光流连过游浩贤的每一寸面容。游浩贤不多时便入睡,安稳而满足。

 

对一张琴,一壶酒,一溪云

 

  霍琊归来时,没见到游浩贤。

 

  “他呀?今天早上见他背着琴上山了!”

 

  这家伙,定又是闲得慌了。霍琊生怕那是游浩贤的又一次不辞而别,但这慌张仅仅是个一闪而过的念头,有如夏夜庙会上空易冷的烟火般转瞬即逝。时值孟春,山桃方始开,红的,粉的,白的,点缀了满山。霍琊来到山上一块较为开阔的地方,游浩贤就端坐在一株桃树旁,手指轻轻拨动起琴弦。

 

  霍琊知道游浩贤会些琴技,但不晓得他如此精通——抑或是霍琊乃是外行,甄别不出好坏。不过哪有那么复杂呢,游浩贤奏的,那就是好的。

 

  枝头的桃花飘身而下,恰在游浩贤停止演奏时,落在仍然轻颤着的琴弦上。游浩贤似是察觉到了什么,抬头正对上霍琊的视线。“回来了?”游浩贤笑问。霍琊点点头,脸色有些阴沉。“为什么不提前告诉我,你要来山上?”“我嘱托了人给你带话呀!”游浩贤摆出一副无辜的姿态,“现在可正是大好春光,霍琊殿下也不会舍得把臣妾锁在空楼里吧?”“...你想死吗。”霍琊用上了陈述语气,游浩贤脸上的笑容也没了,变为嫌弃的神色:“我呸。你不乐意听,我还不乐意这么喊呢。恶心死我了。”

 

  “怎的今天突然想来山上弹琴?”霍琊在游浩贤身畔坐下,游浩贤把琴放到一边,伸直了腿。“春和景明,突然来了兴致,便就来了。”“那你还真是随性。”“可不是。不然怎会给自己取游浩贤的名字?”游浩贤仰头,见得天边流云正翻滚着白浪。“你什么时候学的琴?”“你今天问题真多啊。”游浩贤偏头去看霍琊,霍琊金色的眸子里映出的全是自己,“那种事早忘啦。或许是人类灭亡之前,或许是一切结束之后——谁知道。”

 

  “我觉得,你弹得很好听。”

 

  没有半点玩笑的成分。

 

  天上浮云白衣又苍狗,游浩贤在人间回首,却总能见到霍琊。

 

  “那以后我再来弹琴便叫上你吧。”游浩贤弯弯眉眼,“你想听什么?”

 

  “你弹什么,就听什么。”

 

灯火阑珊处

 

  “霍琊!那家烤肉好像很好吃的样子,我去看看!”

 

  “霍琊霍琊,那边在卖桂花糕!”

 

  “霍琊!”

 

  “霍琊!”

 

  “霍琊!”

 

  ......

 

  “游浩贤!”霍琊忍无可忍,把游浩贤拽到一边,“你能消停点吗?平时没给你少吃少喝,今天是怎的发疯似的乱跑?”“可我又没让你跟着我啊。”游浩贤咽下一个糖葫芦,手里还拿了好些糕点,一本正经道,“你可以自己去玩儿嘛。”“别想了,你明知道那不可能。”霍琊把游浩贤手提的糕点接过来,“以后想吃,再买就是了。别到处乱跑,安安分分四处逛逛庙会不行么?”

 

  “你这样很扫兴诶。”游浩贤撇撇嘴,霍琊不由分说牵起他的手,带他走回大道上:“以前你逍遥自在惯了,现在该我管着你。是你自己答应的,我们已经进行过仪式了。”“行行行,霍琊殿下说什么就是什么。”游浩贤懒得再和他斗嘴,也就真放缓了步子,略略落后于霍琊几步,跟着他穿梭于人群。

 

  游浩贤只是太久没有享受过这种纯粹的喜悦,于是不自觉地变得任性。笑其实是世间最累的事,也是世间最完美的伪装。笑容背后究竟深藏着何种情绪,不到最后一刻,谁也不得而知。那可能是谄媚,可能是仇恨,可能是麻木......

 

  也可能是浓浓的爱意。

 

  “回去吧。”庙会还未结束,游浩贤便提议。霍琊也不问原因,带他往回走。身旁的灯火渐渐稀疏了,黯淡了,前方是愈来愈浓稠的黑暗,依稀可以辨认出树影。

 

  游浩贤最后回头望了一眼热闹的尘世,那一瞬间觉得世界离他好遥远,时间变得全无意义,过往的一切似是说书人口中的故事,是人们茶余饭后闲谈的传说。

 

  脖颈上突然传来陌生的温度,游浩贤的手摸上去,是霍琊的围巾。

 

  “夜里冷,小心着凉。”霍琊道。

 

  “嗯。”游浩贤稍稍靠近了些霍琊,和他并肩而行。

 

  “你真的很想吃那些东西吗?”霍琊突然问道,游浩贤一愣,没反应过来。“之前我语气太过激了,对不起。如果你真的很想吃,我们现在就可以回去,或者明天再来。”

 

  游浩贤心里一动,似是被舜弦琴给撩拨,浓郁的情感止不住地往外涌。

 

  “无所谓。我们回去吧。”游浩贤笑起来,眼里落了尘世的灯光般耀眼,唇边盛了春日的微风般温柔。

END

————————————

感谢阅读至此。

笔锋至此已是终章,而他们的故事将永不完结。

我想你们好。

评论 ( 6 )
热度 ( 102 )

© 江渚之北临江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