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我是许逸年。人已经跑路了,爱过。

【维勇】惊蛰

日常向,没有剧情。

本义是通过写这篇文让我加深对维勇二人的理解。

拖了好久才写完我差不多要升天了orz

——————————————

【惊蛰:标志着仲春时节的开始。惊蛰时,蛰虫惊醒,天气转暖,渐有春雷。】

  维克托醒来的时候,天刚蒙蒙亮,空气里浮动的尘灰也似乎染了微光。他眯起眼去看床头的闹钟,七点都还不到。窗外有鸟鸣,春日里万物总是迫不及待地苏醒一般。夜里折腾得有些久了,胜生勇利此刻仍熟睡着。难得能休息,可不要早早地离开被窝。维克托心想着,缩了回去,熟练地把面前人揽进怀来,像是天真的孩童捞下了漫天的繁星一般欢喜。

  仿佛梦之女神的呓语,维克托听见既轻微,又好像十分嘈杂的声音。他的双眼如皇宫里厚重的大门一般闭合着,可眼前却好像穿梭而过无数个场景。那似乎是他至今为止二十七年光阴的碎片,但更多的,还是一片雪白。维克托很清晰地就看见那雪白之中的一抹黑,是一个人形的身影。也不知视线是怎么就明朗了,拉近了——面前人富有东方特色的黑发与黑眸,身着低调却奢华的黑色礼服,更衬得那人平白染上神秘魅惑的气场。唯有他眼里跳动的炽热的火焰在这雪原上成了最突出的色彩。

  他就那样毫无保留地看向自己,仿佛如此已经很久很久了。他是胜生勇利。他是维克托的胜生勇利。

  维克托曾以为,胜生勇利就像那远方的海岛,只能远远地眺望,无限地想象,若是真的靠近他以后,旅人便开始期待下一个远方。但他很快知道,自己错了。

  旅人惊讶地发现那海岛上蕴藏着无尽的宝藏,根本不会让人厌倦,每一次探索,都是一次前所未有的发现,越来越叫人欣喜,叫人沉醉。漂泊的旅人依旧漂泊,渴望自由的心依然向着远方,但他疲惫的灵魂竟然有了归宿,于是从此之后的漂泊都不再寂寞。

  这便是胜生勇利之于维克托·尼基福罗夫。

  时间在梦里总是很缥缈不定的。维克托觉得电光火石间已逝去不知道多少个日夜,但他再次睁眼时,却发现仍然不过八点过一刻。

  春日里的空气似乎都带有慵懒因子,风里和了阳光,也闲闲地吹拂过人间。维克托的脑袋里还昏昏沉沉的,眼前的一切像蒙了层薄纱一般,看不真切。维克托想,或许把眼睛闭上,还能再睡会儿,于是他真的合上了眼睛,好像它从未见过今天的晨光一样。但维克托的意识却似乎已然苏醒,原本放空的大脑开始了工作。

  “嗯……”入耳一声小小的低吟,那大概是胜生勇利睡梦里无意识的梦呓。但是维克托在下一刻感到另一幅躯体靠近了自己,一只手穿过自己的胳膊环在自己背后,温热的呼吸晕开在自己的脖颈处,有点痒,但是很暖和。

  啊,这粘人的小家伙。

  维克托没睁眼,单就在脑海里他也能描摹出胜生勇利的睡颜。他在想,胜生勇利真是个不可貌相而论的人。看上去软软糯糯的,但实际上是个很执着的人呢。他想要滑冰,他想要赢,他还想要维克托一直一直,只陪在他一个人身边,只看着他一个人。

  胜生勇利一直以来都注视着自己,那究竟是怎样一种目光呢?

  是憧憬吗?是崇拜吗?是爱慕吗?是依恋吗?

  有时,维克托自己也搞不清楚了。或许那天的问话,他也是在问自己。你究竟想以怎样的身份站在他身边?

  不得不说,“恋人”的选项,是他私心。

  可是胜生勇利很狡猾,他一样也没选,而是说:“维克托就是维克托。”

  偏偏是这个维克托心底里最满意的答案。

  多好啊,让我做我自己。

  维克托在迷迷糊糊之中好像又一次沉入了梦境,这次的梦境和现实之间的交界线更加模糊,他觉得自己的意识还清醒地飘荡在春日的早晨,又觉得自己好像回到了梦境里那片雪原。恍惚间他看见了胜生勇利滑冰的身影,不知是回忆还是梦境,但一如既往地优美而流畅,像活的音乐。

  是了。最初的最初,就是这样子的胜生勇利才吸引了维克托啊。多少的巧合才促成了这一场命中注定,路过多少选择的路口才有如今的相逢。所谓命运与巧合背后,一定有着必然,维克托想,那一定是来自于他们两人共同的执着吧。

  这一次,维克托终于彻底拒绝了梦境的挽留,意识完全清醒了。他懒得再去看时间,因为他也不打算起——勇利昨晚显然是累着了,到现在还睡得正熟,维克托现在起床或许会打搅到他。

  躺在床上百无聊赖的维克托索性低头去好好地端详怀里的人。或许真应了那个说法,戴眼镜的人摘下眼镜就是打开新世界的大门。胜生勇利不戴眼镜的模样,维克托是见过的,就在溜冰场上,演绎着EROS,眼神不知是因为没戴眼镜还是为了配合音乐而迷离。那或许是解放了胜生勇利的另一面,也可能只是他为了夺冠而作的表演。但此时此刻,面前的胜生勇利一定就是真实的他了——

  睫毛贴合在眼睑下,呼吸浅浅的,吞吐着春日的朝气;黑发乖顺地贴在额前,看上去就很柔软。人们常说头发软的人心肠也好,这话倒真没说错,胜生勇利总是在包容维克托的任性。平日里训练也就罢了,他自然知道维克托是为他好;但是生活上,他仍然如此。胜生勇利唯一的一次任性是在中国站的比赛前——又或者那根本不算什么任性,只是心底里长期以来的诉求终于说出了口。

  维克托喜欢他赛场上的惊艳,喜欢他赛场下的坚韧;喜欢他笑起来的眼睛,喜欢他哭泣时依赖自己的模样;喜欢他毫无保留地信任自己,也喜欢他不曾辜负自己的信任。

  维克托的眼神一点点温柔起来,蓝色的眸子里像有海水轻悄悄抚摸上沉睡的沙滩,鼻子却在这时感受到灰尘的侵扰,一时间痒得不行——

  然而维克托却及时地掩住口鼻,硬生生将那呼之欲出的喷嚏给憋了回去,好不难受。等到他觉得这个喷嚏可算是压下去了以后,他才放松绷紧的身体,看着胜生勇利依旧安睡着,维克托的嘴角勾起一个浅浅的弧度。

  换作是以前的维克托,他大概会毫不顾忌地打一个大大的喷嚏,吵醒了人也不在意,反倒是对于对方气恼的模样而感到有趣。现在的维克托知道心疼人了,知道站在对方的角度上思考问题了。

  现在的维克托才真正成了一个温柔的绅士,而不是那个自我主义的王子殿下。

  是因为你啊。

  维克托的目光不知是第几回扫过胜生勇利的面庞,却好像仍然如初见时那般细致,不同的是心底里那份感情越来越浓郁,快要满溢出来,伴随的还有世人称之为幸福的感觉。

  “唔......”胜生勇利从被子里伸出手,揉了揉眼睛,一睁开眼便是维克托的笑颜。“早安,勇利。”还是不太习惯啊,一睁眼就面对自己崇拜了十几年的人什么的。胜生勇利用喑哑的嗓音回答:“早安,维克托。我好像睡了很久?”“可能吧,管他呢。今天好好休息一下吧。”“你以为是谁害得我睡这么久啊?”胜生勇利把目光挪开不去看他,脸颊上却多了几分红。“是,是,我的错。”维克托上前去拥住胜生勇利,眉眼弯弯,语气柔和得像那春风,足以吹皱一池春水。

  我们之间,到底是什么关系呢?

  我也不知道啊。我想,你大概也不知道。

  就让我把这份复杂的感情,姑且斗胆称之为“爱”吧。

  “松手啦维克托...我想起床了。”胜生勇利不知所措地拍了拍他的背,维克托这才松手放开胜生勇利,微笑着看着他脸红红地从床上爬起来。

  维克托听见窗外有燕雀啁啾,院子外面的街上的柳树应该抽了条,正肆意地生长着,而胜生勇利背对着他正在套一件薄毛衣。

  维克托想,他的世界这才算是苏醒了。

END
——————————————

感谢阅读至此。

我的天哪第九集是要搞事哦你们为什么还不去结婚啊?????!!!!!!!/泣不成声

他们两个怎么那么好啊!!!!!!!!!!

咳,冷静。((

最后让我思考一下,

我为什么要在大冬天的,

写春天的故事。

/没暖气还冷到爆炸的中原人瑟瑟发抖

评论 ( 5 )
热度 ( 51 )

© 江渚之北临江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