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我是许逸年。人已经跑路了,爱过。

【云天明】回忆录

一个填词。
我找了很多三体的同人角色歌,罗辑啊程心啊AA啊禇岩啊歌者啊等等都有,然而我居然没找到天明的角色歌???是我没认真找吗???
于是我决定自给自足丰衣足食√
各位有知道天明的角色歌请务必告诉我哇!!!!!感激不尽!!!!orz

————————————

“来了,爱了,给了她一颗星星,走了。”

                                        ——记云天明

选曲:《我好像在哪见过你》 薛之谦
作曲:薛之谦

人命易散 一瞬留转
人生且短 苟延残喘 不若寻欢
死也灿烂 绝非难堪
愿 找那颗星星不会太难

我找遍与你有关苍白的记忆
却从未感觉它也曾在你心底
未说出口的就让它葬在星海里
遗憾我不能陪你共看潮落潮起

你救下将死的魂灵
说出口的却只是暂停
我将要流浪到天际
原来不过是自作多情

我踯躅在四光年之外的冷寂
遥望来路眼见人间硝烟四起
我彷徨在唯美而绝望的童话里
编织的或许是地球最后的希冀

我又念起你的名姓
相隔光年之长的风景
终于再见你的眼睛
明眸如初却不见天晴

我将故事讲给你听
道不尽是你我的曾经
星辰将那情愫低吟
约定在远方等待天明

我好想再次见到你
我还想伸手拥抱你
我终于孑然而伶仃
才知人生不过梦境

————————————
感谢阅读至此。
很多地方用词还很生硬稚嫩,还需要好好推敲啊……orz
上一篇旧时明月算是我对云天明这个角色一点原作之外的一点延伸,而这篇填词就是按照他的一生来的,希望各位可以看出来,嗯。

云天明。
云天明。
我想问问你,
你的天空,
又可曾明朗?

评论 ( 7 )
热度 ( 27 )

© 江渚之北临江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