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我是许逸年。人已经跑路了,爱过。

【王乔】银树与火花

百日王乔 DAY 22
原著向。我流HE。
※全文都是对话请注意。
——————————

“是火树银花。”

 

“我知道……”

 

“那你为什么不改过来?应该是火树银花才对!你……”

 

“黄少天,你能不能让我把话说完?”

 

“…好。你说。”

 

“我当然知道是‘火树银花’,而我正打算就这么写。”

 

“噢…好吧。那么饱览诗书的王大作家这是要着手创作自己的新作了?”

 

“不是。只是看到了,有些感触,就写下来。”

 

“看到了银树和火花?”

 

“看到了银树,想到了火花。”

 

“银树是怎么回事?必须先解释这个,你把我胃口彻底吊起来了!”

 

“也没什么。就是看到了街边的一棵只有光秃秃的枝条的树,树上挂了灯,是银白色的灯。”

 

“就这样?单纯是挂了灯的树而已?”

 

“也不完全是因为树吧。说起来,提到树就会颇有感触的不该是你吗?”

 

“靠……!你大爷的王杰希没体会过人间疾苦要不要我今天跟你PK让你好好体会下啊?!”

 

“嘴瘾过痛快了?还听不听?”

 

“……听。”

 

“那是一年冬天。打完了比赛,在回酒店的路上,路过了一个广场。广场上都是这样的树:叶子掉光了,只有枝条,挂满了银白色的灯。如果是你看到这些,你会说什么?”

 

“什么什么,我现在终于被准许说话了?我的话……可能会觉得很美吧。银白色挺好的,比那俗了吧唧的金色看着优雅。”

 

“你的答案果然和我预想的一样,俗了吧唧。”

 

“我靠!”

 

“你知道他给我的答案是什么吗?”

 

“你等一下!首先我要严肃警告你王杰希同志,你再明嘲暗讽我我就不陪你深夜食堂了;第二,这个人是谁?”

 

“先让我把他的答案说了。他说:‘白天有太阳光,夜里还要被灯照着,树岂不是不能好好休息了?’”

 

“啊?为什么这样树就不能好好休息了?”

 

“因为光合作用什么的吧…这不是重点。你歪楼的本事倒是不小。”

 

“王杰希。你需要回顾一下我刚才的发言的第一点。”

 

“你不陪就算了。对‘银树与火花’好奇的人是你,而我本来就没打算跟任何人说这个。”

 

“哇这么信任我?你就不怕今晚跟我这么一说,不到明天早晨全联盟就都知道这事儿了?”

 

“你虽然话痨,看着像嘴巴特别大的人,但是我觉得你应该是懂分寸的,知道该说什么不该说什么。”

 

“你到底是在夸我还是在损我……”

 

“我要把话题掰回来了。”

 

“您请。”

 

“他的回答一说,就露出他惯常的那种腼腆的笑,说自己有时候就是爱瞎操心。他的那句感叹只是自言自语,恰好被我听到了而已。被我发现以后他更加局促了,像是平时训练被我发现了操作失误以后一样。但是这次他根本没做错什么,却因为我而有这样的反应,我就莫名有些负罪感。”

 

“从你的叙述里本剑圣似乎提炼出来了什么关键信息…说这话的是微草的队员?”

 

“是的。”

 

“是你们队的那个妹子?”

 

“不是。”

 

“诶?!那…是你的宝贝徒弟?”

 

“也不是。打哑谜没意思,我直接告诉你吧。是乔一帆。”

 

“乔一帆…兴欣的那个阵鬼?”

 

“是。”

 

“噢,是从微草转会过去的小子吧?以前不知道珍惜,现在开始后悔莫及,好一出异队恋年度大戏,虐心了。”

 

“恋什么恋,八字没一撇的事儿。”

 

“单相思啊?”

 

“……”

 

“啧啧啧,凄凄惨惨戚戚。那你怎么不去跟人家说啊,你不是一贯很直接么,藏着掖着不像你啊。”

 

“会吓到他。”

 

“哈?”

 

“他不太习惯接受别人的好意,总觉得自己担当不起。”

 

“这孩子我不了解,就先不谈;王杰希,不如你先说说为什么会喜欢这孩子吧?你如果自己都不能认清这是什么,那就更别提跟他讲了,对吧?”

 

“你倒是个明白人。怎么说呢…一切是从银树开始的。”

 

“因为他的发言所以觉得他很可爱?”

 

“不,是觉得他很有趣。无趣的人我没有了解他的兴趣。”

 

“某种意义上而言还真是冷淡啊你……”

 

“从那以后,稍稍多关注了他一些——当然,不是荣耀方面,是生活上的一些琐事。”

 

“听起来很变态的样子…行,求您别盯着我,我不吐槽了,您继续。”

 

“很安静的一个人,平时除了英杰也不怎么和人交谈。我就忍不住猜测,他一个人盯着玻璃杯里没有颜色的水,看着窗外一成不变的景色,或者看到银树的时候,他都在想什么呢。像他这样内敛的,本质是温柔的一个人,内心世界会是什么样子,这太令我好奇了。”

 

“说实在的,我也挺好奇你的内心世界是什么样子,完全搞不懂你。”

 

“我也搞不清楚啊。而且哪有人搞得清楚自己是什么人,不都是在不断摸索然后不断成长的么。”

 

“突然好深刻啊!王老师的金句需要好好做笔记!”

 

“…黄少天,你是真的很戏精。我继续讲了。人啊,就是欠。什么都非得要不在自己身边了,才知道好。他去了兴欣以后,才发现他身上有太大的潜能是我没有挖掘出来的,才发现平时给大家送水的人不在了;打完比赛以后,也再没有人会心疼一棵挂了灯的树了。”

 

“所以你喜欢的到底是…?”

 

“我没有办法下定义。喜欢他之前只觉得某些特质很有趣,喜欢他之后就觉得他身上的一切都很讨喜。”

 

“不就是狗粮么,我吃,我吃就是了。”

 

“其实我一直不说,也是在检验自己。这究竟是一时兴起还是长久的感情,我必须分清。这是对他负责也是对我自己负责。”

 

“听你这口气,显然还没淡啊。”

 

“是…我恐怕是认真的了。”

 

“那你有问过对方的意思吗?旁敲侧击的也算。哎,兴欣那边不是挺多妹子吗,你去咨询咨询她们啊!”

 

“这是我自己的事,让别人来帮忙不好。”

 

“那我现在算什么啊?我不是人啊?!”

 

“今晚我跟你说这些只是为了满足你的好奇心,谁让你偷看我的笔记本之后还来跟我对质。”

 

“我真是人在地上坐锅从天上来。”

 

“你不是问我有没有问过对方的意思么?我的回答是没有。之前已经说过了,我不想让别人帮忙,也不想打扰他。他去了兴欣之后,需要和兴欣那边磨合,需要适应新环境,我不想给他再增添麻烦。”

 

“但是现在他应该稳定下来了吧?”

 

“是的。除了和兴欣的比赛以外,我几乎再没法见他。说不想他是假的。”

 

“男默女泪,男默女泪。诶对了,你现在怎么称呼这孩子呢?刚刚你就一直‘他’啊‘他’的。”

 

“我不知道…叫全名很生疏,只叫名不带姓又好像太亲昵了。在他心里,我又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角色呢。”

 

“他会讨厌你吗?毕竟当初他在微草不讨好……”

 

“这个应该是没有的。”

 

“哦,这么肯定?”

 

“之前叶修给我发过一条消息,说是他让叶修转告我的。内容是:我从来没有怨过微草,感谢微草教给我的一切。是在第十赛季兴欣夺冠之后发给我的。”

 

“好公事公办的语气,我怀疑叶修从中作梗企图掐断你俩的姻缘。”

 

“别随便诽谤别人。叶修也是明眼人,他要是知道了,多半不会干涉的,任由事态自行发展,无为而治了。”

 

“嚯,娘家人这就解决了,只欠对方开窍咯?”

 

“虽然觉得你的形容很诡异,但差不多就这样。”

 

“王杰希,你真不打算说啊?我看你这相思之苦憋得也挺难受的。”

 

“还好。有时候看看街边的树,抬头看看月亮,之类的,想到他也可能在看着这些,就觉得离他也不是那么远吧。”

 

“唉…等等,等等!‘银树与火花’,火花呢?你跑题了!”

 

“火花是联想到的。因为有银树,就想到了‘火树银花’这个词,所以就干脆颠过来成了‘银树与火花’。”

 

“我靠这么草率的联想吗?!你这个标题会误导小学生诶!”

 

“最初真的就是这么简单的联想,后来想想,银树,火花,挺好的。我就继续写下去了。”

 

“火花怎么好了?务必把答案按高考阅读理解方式圆回来,请王杰希选手开始你的表演!”

 

“因为一切的起点是在一个冬天,于是我就想象,广场上挂了灯的树,人群,新年的钟声和烟花;然后他在我旁边挂着那种腼腆的笑说了一句话。随便说什么都好,随便说什么都够我记一辈子了。”

 

“你…我突然发现你似乎很能撩,而且是无意识的那种……”

 

“有吗?心里话而已。”

 

“所以我说是无意识啊!!”

 

“我这个人吧,不太喜欢热闹,事情都跟冬天的树枝一样疏疏朗朗的,挺好。但是想象了一下火花,就感觉,轰轰烈烈其实才是每个人骨子里的向往吧。毕竟,谁没年轻过呢。”

 

“嗯……”

 

“我觉得刚刚那个才是金句,黄少天听了会沉默。”

 

“…你把气氛还回来啊!不打扰你了,你继续写你的随感吧。哎,写完了能把电子文档发给我么?我想拜读一下王老师的作品!”

 

“好。别让你们队的小朋友知道了就行。”

 

“你放心,顶多就是我队长知道这事儿!哎哎我开玩笑的,哈哈,你这人怎么这么不经逗呢……”

 

……

 

【夜雨声烦】:“哈喽哈喽在吗在吗在吗?”

 

【一寸灰】:“前辈有什么事吗?”

 

【夜雨声烦】:“我啊,是个闲不住的人,你是知道的。现在干这事儿呢,多半会被那人说是多管闲事,但我想了想,觉得他那天跟我说这些事儿,其实心底里也是希望有谁帮他把窗户纸捅破吧。能把这个从容的人逼到这个份儿上,你也是很厉害了。”

 

【一寸灰】:“前辈您到底在说什么?我实在是不明白......”

 

【夜雨声烦】:“接下来我会发一个文档给你,你自己看吧,之后要怎么做,也全看你咯。就当是我看到了一篇不错的文章想要分享给你吧。”

 

【夜雨声烦】:银树与火花.doc

【一寸灰】:已接受文件

END

——————————

感谢阅读至此。

让我们感谢剑圣黄少天先生,没有他(的废话)就撑不起这篇文的字数!(黄:吔我银光落刃!!

全文对话其实写起来挺拘束的,很多细节只能靠语气的转折和标点来表达,希望它的表现力不会太低orz

评论 ( 8 )
热度 ( 50 )

© 江渚之北临江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