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我是许逸年。人已经跑路了,爱过。

【瑞金】海上太阳初升时

原著向,一发完。有一方暂时性失明情节。
HE 是给媳妇儿 @青玉案白虞美人 的甜饼。
————————————

金眼里的世界是这样吗?

 

不,应该是不一样的。天上有星光,远方或许是参赛者的元力技能散发的荧光,总之,多多少少是有光亮的。然而金的眼里却是真真切切的一片厚重的黑暗了。

 

真亏他还能睡着啊。格瑞偏头过去看了看在他身侧睡得安稳的人,无声地呼出一口浊气,思绪就飘到他刚看到金这副模样的时候。

 

“怎么回事?”

 

“赚经验的时候出了点意外而已啦……”

 

“你的朋友呢?”

 

“走…走散了……”金虽然看不见,但他听得出格瑞语气里的严厉,不禁瑟缩了下。

 

“像这样多久了?”

 

“我也不知道啊,我看不见嘛……”金小声地说,声音里带上些委屈的意味,像濡了清晨的露水一般。

 

“参赛者格瑞,您是否确认……”系统音被无情地打断,“参赛者格瑞,您已成功花费五万点积分获得一次诊疗服务,我们的服务人员将在三秒钟后到达。”

 

“格瑞,你干什么?”金吓了一跳。五万积分,这够吃多少顿饭啊!

 

“给你治眼睛。别动,医生到了。”

 

球状机器人在金的脑袋周围飘了好几圈,不多时给出结果。“参赛者金的眼睛为桑德魔窟的强光所伤而暂时性失明,自行成功康复概率为74.52%,用时两到三个月,可能后遗症有失明症复发、复视等。建议您使用大赛官方提供的特效药,康复率99.98%,三天后即可恢复正常,花费积分二十五万点。请问您是否选择购买?”

 

金大喊出声,同时冲不知道在哪个方向的机器人慌张地摆手。“不需要,不需要特效药,谢谢你的诊疗!”

 

格瑞来不及说什么,机器人便撂下一句“三个星期以后我会再来检查一次,那么,祝您早日康复”就消失了。

 

“为什么要擅自决定?”格瑞冷着声音问。

 

“不是说自行康复率也挺高的嘛,就别花那么多积分了。两三个月而已,我可以的。”

 

“你准备怎么办?现在随便来一只高级魔兽都可能将你置于死地,更别提那些危险的参赛者。”格瑞又气又心疼。不过是二十五万点积分而已,有什么舍不得的。积分没了还能再挣,命没了可就什么都不剩了。

 

“唔……”金无言以对,只支支吾吾地重复说“我可以的”。

 

格瑞盯着金眼睛上覆盖着的绷带,他大可以在此时转身走掉,正好金看不见,倒省去了摆脱他的麻烦。

 

“别松手。”

 

结果“转身走掉”这个想法连个萌芽都没能破土就被格瑞扼杀在泥土深处,格瑞牵起金的手,引着他朝前走。

 

“格瑞,你第一次主动拉我的手诶!”

 

“别像个笨蛋一样说话。”格瑞在心里算了算,这似乎真的是第一次。

 

自那以后,还发生了很多很多的第一次。第一次有属于他们两人的“旅行”,第一次一起坐在树下小憩……格瑞知道这一切都是错误的。这里是凹凸大赛,是只有一人能活着站到最后的赛场;金是他的发小,是他“最好的朋友”。

但贪念却一天天变得不可收拾。当他和金坐在星空下,金仰着头用什么也看不见的眼睛望向漫天璀璨,说:“好喜欢你呀,格瑞”的时候,格瑞竟然会想,这该死的时间,为什么不停止在此刻。这样就不会有“我们要做一辈子的好朋友”这样的下文,不会有第二天如何活下去的计划……

 

格瑞把一切看得很分明。凹凸大赛的真相也好,金的心思也好,都简单明了,无需自欺欺人。

 

什么命运,什么创世神。

 

根本什么都没有。

神只有一件事要告诉你:这就是你糟糕的人生,要么接受,要么死去。

 

“格瑞,天亮了吗?”

 

“嗯。”格瑞瞟了一眼天边血红色的朝霞,边应着边拍掉金下意识想去揉眼睛的手。

 

“真好啊。我好像很久没看到太阳了。”金怅然若失地说。

 

“就快好了,再等等。”格瑞每逢此刻便会感到久违的无力感。面对失明的金,他除了说:“快好了,再等等”,别无他法。格瑞不能代替金去看这世界,他甚至嘴笨到不能给金生动描述出眼前的情景。

 

力量究竟有什么存在的意义么。只是让自己拥有苟活于世的资本吗?

 

那真是相当可悲的一件事。

 

“格瑞,今天咱们去哪儿啊?”金放心大胆地迈开步子,牵着格瑞的手前后晃荡着。

 

“伊特尼提之森。”

 

“噢噢,我听凯莉提起过。她说那片森林里生长有很漂亮的花。”

 

“我们是去挣积分的,不是去摘花的。”格瑞扶额。

 

“知道啦知道啦,别老那么严肃,偶尔也享受一下生活嘛。”金笑说,“格瑞格瑞,你待会儿帮我摘一些花吧?如果运气好,碰到凯莉了,我还能把那些花送给她。”

 

“…好。”

 

因为是金的要求,所以无条件答应。

 

那森林里果真生有美丽的花。花瓣几近透明,生在绿叶边,便透出些喜人的绿意;生在阳光下,便像光源一样金灿灿的。

 

“好香啊!格瑞,那花好看吗?”金抽了抽鼻子,兴高采烈得很,上下挥动着没和格瑞牵在一起的胳膊,“帮我摘些来吧,你答应过我的!”

 

“等着。”格瑞弯下腰去,刚要摘下花来,一旁的灌木丛猛然发出剧烈的窸窣声响,而后跃出一道黑影。

 

“格瑞!”

 

格瑞甚至还没来得及做出什么反应,金的矢量箭头已经飞射出去,方向虽然有偏差,但也没有偏太远,多少还是干扰到了那只企图偷袭却失败了的魔兽。

 

“我的听力好像比以前敏锐很多,嘿嘿。”金给格瑞比个拇指,“这下我可不是没用的累赘了!”

 

“我从来没说过你是累赘这种话。”格瑞拔出烈斩,挥出一道弧线,化作冷冽的光芒袭去。魔兽的竖瞳里流露出狡诈的神色,这畜生,利用了花丛的香味掩盖自己的气息么。“金,待在这里别动。”格瑞决定速战速决,以免夜长梦多。

 

“你还说没嫌弃我是累赘!不嫌弃干嘛不让我帮忙啊?”金不服气地哼哼,也挥手让矢量箭头冲上前去了。

 

怕你受伤啊,傻。格瑞干脆地提着烈斩近了魔兽的身,刚要挥刀,却瞧见魔兽脚下有一道裂缝,裂缝里闪烁出暗红色的光。格瑞瞳孔收缩,立马回撤,疯了似的奔跑着,胸腔里心跳蓦地加快,浑身血液沸腾着。“金,快收回矢量箭头!”“啊?”金看不到战斗的场面,还傻愣愣地站在地面上,全然不知魔兽在地底下正酝酿着一场大阴谋。

 

地面的裂痕愈来愈狰狞了,暗红色的光芒一点点变得耀眼,格瑞催动元力冻结上裂痕,却不多时便被融化殆尽。若不是金,堂堂凹凸大赛排行榜第二的格瑞又何至于被逼迫至此。

 

但唯独金,不能抛下。

 

“金,抓紧我!”格瑞终于抓住金的那一瞬间,悬崖边上那颗即将被狠狠扔下去的心脏也猛地一个收缩,而后他原地跃起,忽起的风卷起他和金鬓边的发。

 

“呜哇啊啊啊我们是在空中吗?”脱离地面的无依靠的感觉让金有一瞬间的心慌,他下意识抱紧了格瑞的脖颈。格瑞一手提着烈斩,一手拦着金的腰,防止他掉下去。

 

因为看不见,突然被带到空中,一定很害怕吧。格瑞心想着,难得主动开口安慰金。“别怕。很快就……”“哈哈哈哈哈这也太过瘾了!”

“……”

这家伙倒是很乐在其中。

“还在打架呢,认真点。”格瑞无奈道。

“知道啦!”金听见底下传来热流喷发的声音,约莫也猜到格瑞带他来空中的目的。矢量箭头于是又从天而降,如彼岸花瓣一般聚拢去,宣告魔兽注定死亡的结局。

“恭喜参赛者格瑞,参赛者金,击败四十三级魔兽……”“呼,终于解决掉了。”金终于踏上了地面,不由得松了一口气,还没忘了正事:“现在可以帮我摘花了!”

 

格瑞松开揽住金腰部的手,松开另一个温度。金的吐息仿佛还晕开在脖子上,他的充满元气的声音萦绕在耳畔。

 

金原本就很依赖格瑞,双目失明以后,更是如此。睡觉的时候一定要睡在自己身侧,走到哪儿都要牵着自己,若是不得不松手,便一定要时刻确认格瑞在附近。

 

但是金也很倔强。明明失明了,却还要坚持和自己一同战斗,格瑞看得出来,金的听声辨位的能力与日增强,不多时他便能习惯如今的战斗方式。金睡觉的时候,还会说梦话,口齿不清,喃喃着他最深处的秘密。他的梦里有消失的姐姐,还有就是今天吃的东西很好吃——

 

对于金而言,活下去似乎是天经地义的事。对于格瑞而言,活下去只是比死去更好的选择。

 

你为什么要来参加凹凸大赛呢。你为什么要去自找麻烦,去背负这些呢。

 

格瑞俯身摘下一朵花,而后鬼使神差一般,将它别在金的发间。花瓣立即诚实地显现出那金发的颜色,耀眼得近乎让人落下泪来。“格瑞?”金疑惑地喊他的名字。

“金,这种花是透明的。它后面的东西是什么颜色,它就是什么颜色。”格瑞缓缓道。

“那它现在是什么颜色?”金试探性地抬手碰了碰自己的脑袋,触到了冰凉凉的花瓣。

 

——

“金色。很漂亮的金色。”

三个星期以后,复查如约而至。

“怎么不开心?”格瑞沉声问道。医生说金的眼睛情况非常不错,再过些时候大概就能完全康复,届时系统将通过邮件的形式通知格瑞为金拆绷带。然而金在听到诊断结果以后并没有表现得多么激动,反倒是安安静静地听医生啰嗦的嘱咐。

“啊,有吗?眼睛就快好了,我当然开心啊!”金干笑道。

“说实话。”

“唔……”金哽了下,小声说:“等我眼睛好了,你是不是就又要走了?”

格瑞顿住了。他真就这么打算的,此时被金说破,心里莫名有些许负罪感。

“至少陪你找到你的朋友。”

“那你还是要走。”

“……”

 

少年的尾音里流露出无限的寂寞。他那空旷了三个月的世界里终于要回归色彩的时候,帮助自己找回色彩的人却又消失在眼前斑斓的世界里了。

“你要不留下来,跟我和紫堂还有凯莉组队吧?到时候我们可以一起玩儿,晚上还能看星星——我眼睛好了,就能看到星星了。”少年不死心地劝道。

“为什么?”格瑞不明白金是怎么做到的。他在这样一个无情的赛场上,不仅仅生存,而且生活。他还说想和自己一起看星星。

“因为,因为…哎呀,就是想和格瑞一起玩儿嘛。反正格瑞和姐姐是我在世界上最喜欢的人!”金坚定地说,“想和自己喜欢的人一起有什么错?”

 

格瑞闻言,哭笑不得。这叫外人听去了,指不定把金的话歪曲成什么别的意思,但格瑞再清楚不过,金说的喜欢仅仅作为朋友。

“嗯,没有错。”格瑞说。

“那你还走吗?”金小心翼翼地问。

答应他。

 

不行。

 

答应他,他都这么说了。

 

不行,他只是因为现在看不见,所以更依赖你而已。现在要是答应了,你以前独自一人的辛苦岂不都是白费。

 

难道不想答应他么?你活着,不是因为他存在么?

 

……

 

格瑞的脑内,感性和理性正在展开一场史诗级别的战斗。绝大多数时间,理性占上风,然而这次感性似乎格外执着,把理性击得节节败退。

 

“好,我不走了。”格瑞听见自己的声音说。

 

“那说定了!”金终于笑起来,又扑到格瑞身上,凑上去,亲到他的嘴角。

 

格瑞还是没敢问,他之于金究竟是怎样的存在,那答案十有八九不是他想要的。他最讨厌得过且过自欺欺人的日子,可他现在偏偏就过着这样的日子。

 

明天会活下去,后天也会活下去,总有那么一天会死,但不是现在。即便死去,也是会在一个阳光明媚的午后,在柠檬树的树荫下,安然离开这个世界,像这样美丽地死去,而不是被一把利刃洞穿心脏,浑身流淌着鲜血死去。

 

而自己倘若回身,会看到熟悉的笑容,会觉得为了这一刻,仿佛已等得久了。

 

是金。是光。

 

而这一切,却不是真的。

 

世间最痛苦的酷刑,莫过于此。告诉你什么才是真正绚烂的人生,却让你不得不背负冷漠的现实。

 

“金,我收到邮件了。”格瑞感觉到金的手在听到这句话时立即握紧了自己的手。

 

“现在拆绷带吗?”

 

“就现在吧。”格瑞看了看天色,正是个多云的天气,形形色色的云翻滚着浪,悠悠然飘向远方,将那刺目的光给遮去大半,只留给大地最温柔的那部分光。

 

“格瑞,这三个月来,真的麻烦你了。”金的手不自觉握成拳,指甲往肉里掐,格瑞知道,这是他不安的表现。

 

“突然说这些干什么?”

 

“就是,就是想告诉你…”金深呼吸一次,然后涨红了脸大喊,“我是真的很喜欢格瑞啊!全世界最喜欢你!”

 

“嗯,我知道,还有你姐姐。”格瑞眼眸沉了沉。

 

“不对!姐姐也是全世界最喜欢的人,但是格瑞和姐姐不一样!”金拼命解释着,“就是说,姐姐是家人,但格瑞不是。格瑞帮了我很多,和格瑞在一起我就会很安心,可是格瑞也不是朋友…不对,不仅仅是朋友,还想成为更进一步的关系,像是家人这种,但好像也不是家人的关系…哎呀到底要怎么说才对啊……”

 

金在那头抓狂,格瑞这边心头早已掀起滔天巨浪。

 

“先拆绷带。”他尽力平静地说。

 

绷带一圈又一圈被卸下,像格瑞沉寂已久的心脏周围的高墙一点点土崩瓦解。金异常乖巧地配合他的动作。

 

“格瑞,你,你等一下!”随着绷带的减少,金终究忍不住了,结结巴巴地喊道。

 

格瑞立即停下动作。他感觉到金拽住他的衣角,死死地捏在手心里,一如过往的遥远记忆里的模样。

 

“你真的不走了?”

 

金问,声音轻而带有迟疑的意味。

 

格瑞意识到,金从来无忧无虑,唯有此时才踌躇不已。

 

而格瑞将一往无前。

 

“不走了。”

 

绷带余下最后一层,格瑞低下头去,隔着纱布,亲吻他的整个儿世界。

 

然后,他取下绷带,金的脸颊泛起红色,睫毛颤了颤,露出那双湛蓝如海的眸子,格瑞在他眼里瞧见天光。

 

好看极了。

 

——

 

神还告诉你一件事:

 

活下去,你就会找到人生的意义。至于力量,就是用来守护活下去的意义的。

END

————————————

感谢阅读至此。

没错,是双向暗恋哦。其实是个相互救赎的故事啦。/你这突然少女的腔调怎么回事

伊特尼提森林的名字是eternity的谐音,意思是永恒。没啥特别的意义,就是觉得对于格瑞而言那个瞬间是想让它永恒的吧。

一直不大愿意写原著向,因为实在太虐了orz真的不知道要怎样神展开才能拯救这个注定BE的设定了qwqqqqqqqqq

之前那篇写了半截的删掉了。写那种垃圾我会被烈斩怼死吧......

今天又去回顾了刚入瑞金的时候收藏的手书,看得我又泪水盈在眼眶里。太太在手书最开头说:

神说:要有光。于是世界就有了金。

对于格瑞而言,我想这话再恰当不过了。

评论 ( 12 )
热度 ( 33 )

© 江渚之北临江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