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我是许逸年。人已经跑路了,爱过。

【轰出】选择性游戏BUG

是一个玩恋爱养成游戏结果攻略了本人的故事。
————————————

绿谷出久发誓,他从来没想过自己会有玩恋爱养成游戏的一天。

结果事实是,绿谷出久一回到家就开始下载游戏,然后盯着缓慢爬行的进度条陷入沉思。

是因为这个游戏里的攻略对象都是自己班上的同学,很好奇,所以才想试着玩玩……不不不,是想看看自己在里面的形象会不会很奇怪……

绿谷出久碎碎念了五分钟,放弃了。

承认吧,绿谷出久。你就是为了轰君。

进度条加载完毕,开始载入开头动画。第一次加载游戏是不能跳过开头的,绿谷出久愣愣地看着屏幕里的自己正面屏幕,露出腼腆的微笑,用少年清亮的声音说:

“想把最好的,都给你。”

……

简直公开处刑。绿谷出久捂住脸,他都说了自己不适合参与恋爱养成游戏的开发计划,却还是被午夜老师逼迫着参加了,说是为了“响应大众的呼声,为将来成为职业英雄提升知名度”。

“跟我来。”

熟悉的声音,令绿谷出久立马来了精神,复又看向屏幕。

轰焦冻朝屏幕这一头的绿谷出久伸出手,两只眼里似乎都有火焰在燃烧。

“或者,让我到你身边。”

...轰同学,在录台词的时候,一定觉得心很累吧。绿谷出久隔着屏幕替轰焦冻感到尴尬,这个样子的轰焦冻实在是有点OOC了。

但是,说心里话…真的好帅气噢。

宣传动画结束,创建账号,编辑昵称。绿谷出久不假思索地输入“人偶”的名字,心不在焉地点了确定。

然后是最重要的,选择攻略对象。

即使四下无人,绿谷出久还是心虚地环视下,这才小心地轻轻点击轰焦冻的名字。

轰君会设置怎样的选项增加好感度呢,说不定可以在现实中有参考价值。嗯,要做笔记……

绿谷出久当晚只申请了帐号就下线了。临睡前他把崭新的笔记本端端正正放进抽屉里,满足地睡去。

他当晚做了个梦,梦到轰焦冻对他伸出手,轰焦冻好像在笑。

那真真只是一个梦。

“话说,小久有在玩学校开发的那个游戏吗?”

“诶?”

正是课间,丽日无意提起此事,绿谷出久却是顿时紧张起来,结结巴巴地掩饰:“我,我没有在玩哦。平时回家做完功课就累得直接睡了……”

“我建议你去玩一玩,绿谷。”饭田一脸严肃,“这是个了解班上同学的大好机会。事实上,我已经只剩下轰还没有攻下了。”

……不要把恋爱养成说得像战略性征服啊!

“嗯,我会的。”绿谷出久面上还是笑道。

绿谷出久其实很苦恼,他最近陷入了攻略失败的死循环。一旦选择错误,好不容易攒起来的一点好感度就唰唰往下掉,不得不重来。

“我极其怀疑游戏有BUG,有必要向学校反映这个问题。”饭田整个上半身无力地瘫在桌上,一看就是肝力不足。

“怎么了?轰君还没被攻略下来?”丽日担忧地问。

“是的,增加好感度的方式太奇怪了。”

我也这么觉得!绿谷出久差点就说出口了。

绿谷出久想想自己靠一个个试得出来的宝贵经验,只觉往事不堪回首。比如说下大雨,轰焦冻没有带伞的场合,选项A“不介意的话,轰君用我的伞先回去吧。我家住的近,所以没问题”,选项B“不如我们共一把伞回去吧,轰君”,选项C“轰君使用火的力量就没事了,加油,我相信你”。

如果是来谈恋爱而不是来找茬的人肯定不会选C的吧?!可是唯独只有C会有好感度加成喂!而且看上去既不过分亲昵又不会拉开距离示好恰到好处的完美的A项(以上分析来自雄英高中官网论坛分析帖)反而好感降到零!

轰君果然在这方面也不是那么容易攻下的啊……绿谷出久泪流满面,肝疼得不行,也还是每天肝。

因为是轰君,所以甘之如饴。

但事实上,与现实中的轰君好感度恐怕也还是个位数。

为数不多的两人独处且气氛不那么剑拔弩张的场合是在一个日落。这可真是有够少女漫的,虽然绿谷出久没看过那个,但他觉得差不多就这个套路了。

夕阳,微风,身边是自己暗恋的人。绿谷出久很按剧本来地偷偷望一眼轰焦冻,他的脸被霞光温柔地抚摸,眼里仿佛若有光。

果真少女漫情节。

“怎么了?”

绿谷出久回过神,轰焦冻正看着他。他察觉到我的目光了!绿谷出久的应变能力向来很好,他的目光迅速上移,看到天幕一片霞红,几片白云却是保持了纯白的色彩悠悠然铺开。于是绿谷出久自然而然地说:

“我在想,这天很像轰君的头发呢。很美,很温暖。”

绿谷出久想,那真是个相当微妙的比喻。最后绿谷出久近乎逃一般和轰焦冻分别了。

有时在游戏里,轰焦冻会有那天在赛场上见到的落寞背影。绿谷出久把手指放在屏幕上,听着轰焦冻平淡的声音说:

“你没有必要关心我。火的力量,我不会再用了。”

绿谷出久真想一个smash打醒这家伙,怎奈隔着一个次元,无能为力。现在轰焦冻不再执着于火焰的使用,如今游戏里的画面又让绿谷出久想起曾经那个眼里寒霜怎么也化不掉的可怜男孩。一口一个没有必要我不在乎,可是人怎么可能独自一人活下去啊,无论是谁都想被什么给在意着牵绊着吧。被仇恨所催动着的躯体终究只是空壳,再强大的力量也只是空虚灵魂的掩饰。

选项A“轰君别这么说,你难过,我也会难过”。

选项B“让我陪陪你吧,轰君,就让我待在你身边就好”。

选项C 发动个性与轰焦冻作战。

绿谷出久毫不犹豫选择了C。

“可是,那也是你的力量,不是吗?!”

绿谷出久看着属于玩家角色一方的对话框愣了神。

他好像说过这句话。对轰焦冻。

“【系统】恭喜您获得攻略对象好感度+50”

什么?加五十好感度?!

突如其来的喜悦让绿谷出久简直想冲出房门拥抱母亲。好感度满一百即可通关,绿谷出久不知做了多少个艰难的抉择,想了多少种触发隐藏剧情的方法,也不过把好感度攒到35点,这一下子就蹦到85点,幸福来得太突然,以至于绿谷出久甚至怀疑游戏出了BUG。

“这个游戏有问题,绝对有问题!”饭田已经崩溃到大力拍桌了。重视纪律的他一向对课桌很爱护的。

“轰君还没被攻下来?”丽日对此了然。

“是的!我本可以去论坛里查攻略,或者直接询问本人,但这样就没有试炼的意义了!”

“试炼……”绿谷出久看着认真的好友无奈地笑了。

“不过不是你一个人这么惨哦。现在论坛首页全是讨论这个事的帖子,好像目前为止没有人成功攻略下轰君呢。”丽日歪头回忆着。

绿谷出久暗搓搓地把情报收集了,回家爬上雄英的论坛,果然整个首页都在谈论此事。

这么说来其他人都被攻下了么……绿谷出久点开一个记录全员首个攻略成功玩家的帖子,最早被攻下的正是绿谷出久本人。

呜哇这是哪位仁兄啊……绿谷出久有些受宠若惊,于是看了看对方的ID。TODOMIDORI?绿谷出久看着大写字母就头疼,认识的单词也变得认不出,于是便跳过去,只当是自己的一个狂热粉丝,下面的玩家也差不多是“八百万小姐姐嫁我”“电气prprpr”这种痴汉一般的ID,不知当事人看了作何感想。再下拉到最底端,大写加粗的“轰焦冻,尚未被攻略”触目惊心。

绿谷出久也不愿意看攻略,更不愿意亲自问。因为这样就没有意义了。这是什么奇怪的必须坚持的原则呢,绿谷出久也搞不清楚了。大抵就是,想靠自己的力量获取轰君的信任,甚至能和他建立更进一步的关系吧。

绿谷出久是个温和的人,这辈子没什么特别执着的事。要成为像欧尔麦特那样的英雄是一件事,其余的像赢得比赛啊什么的,都归在这一个目标下。

剥去这些很伟大的梦想及其附属目标,柔软的那部分绿谷出久所执着的是轰焦冻。

明明是很温柔的人,却是那么悲伤又无知,将自己囚于过往与血缘的牢笼,轰焦冻自己也和他父亲一样,未把他和父亲真正分为两个个体。

太不公平了。

我不是要自以为是地拯救你,轰君。

绿谷出久在赛场上喊出那么一嗓子加油的时候就如是想。

我要让你找回属于你的力量。

啊,不过这些被他本人知道了,一定就会讨厌我了吧。不然绿谷出久也不会在这儿勤勤恳恳地玩儿恋爱养成游戏了。

绿谷出久深知自己是一个患得患失的人。

一个月后,绿谷出久终于来到了最后一关。他的好感度只剩两点就到一百,而最后一关,竟然是要用户直接输入自己的回答。

“你究竟是怎么看我的?你为我做这些,是可怜我吗?”

轰焦冻那异色的眸子紧紧盯着这头的绿谷出久。

“您的回答:__________”

绿谷出久深呼吸一次,而后很快输入答案,简单得令人发指。

“我喜欢轰君,很喜欢。为你做这些,是因为觉得轰君值得。”

“【系统】恭喜您获得攻略对象好感度+1”

什么都这样了还没完?!

“你觉得,我的头发像什么?”

“您的回答:__________”

绿谷出久觉得自己的呼吸一定停止了一瞬。

这个问题仿佛就是专为自己设置的。这样的想法促使绿谷出久大胆地写上:

“像夕阳时分的天空,很美,很温暖。”

“【系统】恭喜玩家人偶成功攻略【轰焦冻】!”

绿谷出久呆呆地捧着手机,画面里轰焦冻朝他伸出手。

“跟我来。”

“或者,让我到你身边。”

绿谷出久得承认,那个瞬间他竟然真想伸出手去握住轰焦冻。他近乎落下泪来。

第二日,绿谷出久一来到学校,还在走廊就听见班上炸开锅一般的讨论声。他一进门,所有人都朝他看过来。

“哦——小久!”丽日见他来了,赶忙招呼他,“出大事儿啦!”

“怎么了?”绿谷出久紧张起来,迎着众人的目光赶紧小跑过去。

“昨晚,轰被人攻略成功了。”饭田推了推眼镜,一股子饭田柯南的气息扑面而来,“那个玩家的ID叫,人偶!”

坏事儿了。

绿谷出久真想拍死当初那个随意取了容易暴露身份的ID的自己。谁知道自己会拿下首杀啊!

“绿谷,那是你吧?”切岛撞撞绿谷出久的胳膊肘,“别不好意思承认嘛。”

“听说轰出了名的难攻略诶,绿谷是有什么独门攻略吗?”上鸣也凑过来笑嘻嘻地问。

“喂混蛋!不要都围在我座位前啊!”

教室门口传来爆豪的一声怒吼,众人立马散去。绿谷出久也赶紧缩回座位,试图安抚快要爆炸的发小。

“你很得意嘛废久,不就是搞定了一个难缠的家伙吗?!”爆豪一拳砸在桌子上,绿谷出久干笑道:“我没有在得意,小胜你不要生气了……”

他话头顿住了,因为他看见轰焦冻跟着爆豪进了教室。

游戏里攻略对象本人在现实中知道了我在游戏里把他攻略成功。

无敌尴尬。

“上课了上课了,都回位,没听到铃声吗。”班主任及时出现,这才避免了尴尬的危机。

绿谷出久接下来一整天都没敢看一眼轰焦冻。

回家以后,他瘫倒在床上,心乱如麻。

他知道吗?他会介意吗?他会讨厌我吗?

去问就好了,干嘛自寻烦恼。

可这不是轻易就能问出口的事呀。

但你不说,对方永远也不会知道啊。

绿谷出久的脑海里,正反方正展开激烈的辩论。

他下意识打开论坛,却是发现学校对于轰焦冻难以攻略以至于被怀疑是BUG的声明帖。

“由于轰同学坚持说自己已经有喜欢的人了,即便是游戏也不想如此随便,所以我校将游戏难度设置得较高。他的本意是不打算让任何人攻略成功,经校方劝导后,改为只有特定的一人能够攻略成功,并在攻略成功后公布真相。那么,祝大家游戏愉快。”

整个论坛都炸了。

“和着我玩个恋爱养成游戏还要被撒狗粮????”

“我不是女主吗???为什么觉得我仿佛成了女路人???”

“有点在意轰总特定的对象是哪位_(:з」∠)_”

……是我?

半夜一点半,绿谷出久无论如何也睡不着,他心一横,干脆给轰焦冻发条短信过去。

“明天午饭的时候,聊聊好吗?”

“好。”

秒回。

绿谷出久把手机摁熄了,藏在黑暗里。

他没那个自信相信自己会如此幸运。

上午的最后一次下课铃敲响了。饭田和丽日那边已经交待过了,不多时,教室里只剩他和轰焦冻。

“我们换个地方吧?待会儿可能还会有人回教室。”绿谷出久听见自己干涩的声音说。

喂喂完全按少女漫套路发展了啊。只是想问下游戏的事儿又不是要告白。

……又不是要告白。

真的不告白吗,绿谷出久。

“绿谷。”

“啊……是!”

“要转弯了。”

绿谷出久眨眨眼,这才发现自己差点就直直地撞上墙,不由得红了脸向轰焦冻道谢,然后继续往楼梯走。

可是手腕被握住了。

“虽然不知道你是不是找我说那件事。”轰焦冻看着他的眼睛,一字一句道,“但是,我必须要告诉你。这是我同意录制游戏之后立下的誓言。”

绿谷出久看着轰焦冻的嘴一张一合,发出些陌生的,他从来没在轰焦冻口中听过的字眼。

轰焦冻看着他,又重复一遍。这一遍,绿谷出久听得很清楚了。

“我喜欢你。”

“……为什么?”

绿谷出久想起游戏里的对话。

而轰焦冻的回答是:“因为我被你拯救。而我,想再贪图更多的你的温柔。”

“……噗嗤。”绿谷出久没忍住,轻轻笑出来,“这是什么回答啊,超少女。”

“丽日告诉我的。”轰焦冻老实回答了。

“诶?”他们都知道的吗?!

“所以这个回答能有好感度加成吗?”

绿谷出久仰着头,望着轰焦冻。他好像不那么遥远了,触手可及。

“有的。加成是一百点。”绿谷出久说。

轰焦冻伸出手。

“跟我来。或者,让我到你身边。”

握住他。握住他。像最初握住欧尔麦特手里的自己的梦想一样,握住自己的另一个柔软的梦。

想把最好的,都给你。

“那,一起去吃午饭吧。”绿谷出久握住那双带茧的手。

“这算什么啊,超逊。”轰焦冻说。他的嘴角没有翘起弧度,但是眼里的锋芒柔化了。

“彼此彼此吧。”绿谷出久于是也含着笑意说。

END
————————————

TODOMIDORI是轰和绿谷的罗马音的缩合。

————————————
感谢阅读至此。
OAD2看得我要反复跳楼。他们两个并肩作战打配合真的太美好了呜呜呜呜呜呜
总之轰出就是很美好!!!!

评论 ( 35 )
热度 ( 469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江渚之北临江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