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我是许逸年。人已经跑路了,爱过。

【王乔】雨

百日王乔 DAY 7
末日梗。没有死亡情节。
灵感来源: この目蓋の奥に
——————————

乔一帆的任务是在客厅和厨房翻找物资。他挺幸运,找到了一把还算锋利的瑞士军刀,一个姑且能盛水的壶,甚至还有两个罐头。他满意地将这些放进从上一个临时据点找到的布袋子里,而后继续翻找电视柜。

 

乔一帆感到他的手有了新奇的触感,他将那东西拿出,拂去表面的尘土以后,乔一帆张了张嘴,什么也没说出,只是轻轻松了松手上的力道。

 

是一张两年前的电影宣传单,乔一帆和王杰希还一起看过那电影。乔一帆眯起眼想了想,那天好像也和今天一样,是下着雨的。

 

“抱歉,我来晚了……”乔一帆气喘吁吁着跑来,王杰希顺势将他接个满怀,一双手轻轻安抚着他的背:“没事,不急,你看你,气都不匀了。”“这不…不是怕,怕错过开头嘛……”乔一帆断断续续道,“你都盼那么久了。”

 

“是不是一出地铁站就跑来,都没顾上打伞?”王杰希揉搓一把乔一帆滴着水珠的发,乔一帆讪笑道:“我…以后一定不会乱来了,真的。”“行了,快进去吧。”王杰希弯弯眉眼,牵起他的手。

 

不对,还是有不同的。那天的雨下得很大,因为是夏天,暴雨来得毫无征兆。天边时不时划过一两道白光,乔一帆便忍不住瑟缩一下,更加拼命地奔跑,下一刻,雷声轰隆隆追上来了,像雨幕一样登时包围住乔一帆。乔一帆不怕雷电,但他总有莫名的恐慌,好像那闪电就会精准地劈到他头上似的。

 

“别怕,一帆,我在呢……”

 

乔一帆哭笑不得,他已经解释过好多次了,他受到惊吓,是因为炸响的雷声太突然了。一般人不都会被突然在耳边响起的声音给吓到么?但是王杰希似乎总记不住,总在雷雨天时不由分说把乔一帆揽到自己怀里。乔一帆有时候甚至会想,怕的人说不定是王杰希呢?

 

记忆的蝴蝶在雨里振着蝶翼,伴着天空落下的簌簌的泪,沐着雨雾飞向彩虹的终点。

 

乔一帆犹豫下,还是将电影宣传单给小心折起,放进了布袋子里。他提起布袋子,进卧室去寻王杰希。“有什么发现吗?”乔一帆站在门口问。王杰希抛给他一卷尼龙绳:“阳台上找到的,除了这个也没什么能用的了。一帆找到了什么?”“都在这儿了。”乔一帆上前去,将布袋子打开。

 

两人坐在已经褪色了的床单上,像是外出野营的小学生互相交换零食。“就这么点。”乔一帆顿了顿,垂头道:“还有一样东西,没什么用,但我想带在身上,行么?”怕王杰希会拒绝,他又抬头慌忙补充说:“东西不大,也很轻,不会占很多位置的!我……”

 

乔一帆蓦地停住了。王杰希轻轻碰了碰他的干燥的唇,伸出舌小心地润了润。然后他说:“没事,你带着。”

 

“…不看下是什么吗?”乔一帆红着耳根说。

 

“一帆做事有多少分寸,我会不知道?”王杰希眯起眼道,“再一起找找看物资吧,我去洗手间看看,一帆你去阳台上看看吧?”

 

“好。”乔一帆于是仰起脸,也浅浅地笑着回答。

 

阳台的窗玻璃上有几个手指印,想来是王杰希刚刚关窗时留下的。玻璃外几道水痕,模糊了世界。天空正翻滚着鸠灰色的云,下着磨人的小雨,像是多情的女子正哭哭啼啼着,仿佛人间正在发生什么天大的灾祸。

 

乔一帆不讨厌雨,但他更喜欢那种夏天的雷雨,下得痛快,下得潇洒。就连不言语的苗都爱雷雨,所谓雷雨发庄稼嘛,雷雨一过,那庄稼都长得越发喜人了,秋日里,又是一片丰收盛景噢……

 

他眼眶一酸,赶紧把目光收回来了,一门心思找物资。那地里的苗,怕是早就枯萎着孤单地死在地里,或是被洪水淹没了。城市里的钢筋水泥都无力呻吟着在地震的摧折下倒下了,何况是那毫无抵抗力的绿苗呢。黄沙,尘埃,它们成了城市的主宰,掩埋起曾经的繁华,掩埋起人类曾经的记忆。

 

这能怪谁呢,这是谁咎由自取呢。乔一帆吸吸鼻子,将两把螺丝刀放进袋子里,一把十字的,一把梅花的。王杰希以前拜托他帮忙拿螺丝刀,乔一帆随手拿了一把,结果被王杰希给数落,不对,也不算数落,哎,管他是什么。

 

——

 

“螺丝刀明明就是一样的嘛。”乔一帆目光别到一边去,不服气地小声哼哼。

 

“不一样啊。”王杰希眼里含着无奈的笑意,“你看,这是十字的,这是梅花的,不同的螺丝刀用来拧不同的钉子……”

 

乔一帆以前只是个普普通通的小宅男,都不知道螺丝刀还分种类。末日突然来临时,他就像突然遭逢暴雨的蝴蝶,惊慌地无力地振翅挣扎着。

 

“我好没用。”乔一帆在黑夜里睁着无神的眼说,“杰希什么都会,而我只能拖累你……”

 

“谁也没教过我如何末日生存啊。我们都是新手。”王杰希一边给乔一帆的手臂缠上绷带,一边说,“明天咱们去药店找找碘伏和消炎药,你这几天就别吃辛辣食物了。”

 

“可是……”

 

“一帆。”

 

王杰希不由分说打断他。乔一帆看向他,王杰希抿紧了唇,黝黑的眸子里连星光都漏不进来。

 

“你要活下去,我也要活下去。我绝不允许你现在就放弃一切,明白吗?”王杰希把语气放柔了些,道:“我认识的乔一帆可不是这么软弱的啊。”

 

“…嗯!”乔一帆握了握拳。

 

活下去。

 

为了还能见到雨过天晴的那一天。

 

“好一帆……”王杰希抱住他。乔一帆感到王杰希的手有些颤抖。

 

害怕吗,不安吗。

 

于是乔一帆也安抚性质地拍了拍他的背。

 

别怕,我在呢……

 

——

 

“一帆——”

 

乔一帆直起身子,拎起布袋子往房里走。“怎么了?”话语间,王杰希已经来到他面前,手里捏着一株落了灰的红花。

 

“…玫瑰?”乔一帆看了好半天,才敢如是下结论。

 

“是假花,我刚找到的。送给你。”王杰希扬起眉。

 

“假花也好意思送我啊?”乔一帆欣然接过,手指轻柔地拂去它花瓣上的浮灰。

 

“以后再给你补新鲜的。一帆想要99朵还是999朵?”

 

“数目只是个寓意啦,我又不是小姑娘家…一朵就够啦。”乔一帆嗅了嗅那玫瑰,似乎能嗅到很早以前的花香。

 

他们交换一个细小的温和的吻。

 

雨停歇了,但天空还是阴翳着的。至于天光,那好像是很久远的事情了。

“走吧?”

 

“嗯。”

END

——————————

感谢阅读至此。

循环这支曲子已经两天了。满脑子都是那只飘飞的金翅蝶,他说已经不想再看见雨了。

评论
热度 ( 27 )

© 江渚之北临江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