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我是许逸年。人已经跑路了,爱过。

【歌单】Listen to the world(一)

给双儿 @可逆反应  的英文歌安利。一次安利不完,下一期不知何时。(ni

我个人是比较注重看歌词的,偶尔会单纯因为歌手的声音和曲调喜欢上一首歌。以下没有摘录歌词的安利就是我觉得没啥戳中我的歌词的歌...。

Owl City:

1.The Saltwater Room

第一首安利当然得是我最喜欢的歌手的最喜欢的一首歌啦。

轻快的节奏,梦幻的伴奏,男女声的温情对唱......这注定是一首清新唯美而不俗套的小情歌。大海边,夜空下,我与你。

"So tell me darling do you wish we'd fall in love?"

2.Good Time

这首歌知名度相对较广,很多人或许都听过,但未曾关注过歌手。

广为人知的版本其实是电音改版的,原版整体处于非常非常安静的氛围,和电音版截然不同。但我个人觉得这首歌欢快的歌词和节奏很适合这样改编。

“Doesn't matter when. It's always a good time."

3.Gold

前奏欢快而俏皮的节奏便能抓住听众的心。他的声音一如既往的清澈,干净,低音深沉,高音清亮。

”All I need is you by my side. So shine forever."

4.You are not alone

这是一首献给上帝的歌曲,虔诚而笃定。

“From this day forth, for all eternity.”

5.Fireflies

轻灵的节奏,带点孩子气的梦幻般的歌词。最后近乎呓语的收尾,让一切终焉于童话。

“Because my dreams are bursting at the seams."

Fall Out Boy:

1.Centuries

嚣张肆意的歌词,近乎声嘶力竭的大喊,让世界都知道,我才是万世不朽的传说,而你不过昙花一现的小丑。

“Some legends are told. Some turn to dust or to gold."

“But you will remember me. Remember me for centuries."

2.Alone togehter

FOB的情歌是我最喜欢的类型。是那样的不顾一切,仿佛燃烧自己的全部,拿来轰轰烈烈,痴痴傻傻地爱一个人。去他娘的缠绵,去他娘的甜蜜,我爱你,就这样。

“This is the road to ruin. And we started at the end."

3.Immortals

超能陆战队的主题曲,或许你也曾听过。

“They say we are what we are. But we don't have to be."

4.Save Rock And Roll

相比他们的其它作品,这一首在伴奏上的冲击力似乎没有那么大,但这更显得主唱稳而高的声线突出不已。每每看到歌词,就能想起我自己的人生。

绝不屈服,绝不低头。

“You are what you love, not who loves you."

小林未郁:

1.Call me later

青之驱魔师插曲,泽野大神作曲。由开头的低语到高潮部分的呼唤,与歌词完美契合的曲调。

顺便安利下青驱,真的好好看!!/虽然很虐orz

“So dwell on myself all the time."

2.Too late to say

青之驱魔师插曲,泽野大神作曲。哪怕没有看过动漫,没有看歌词,只是听曲调和歌声,也能感觉到其中的悲伤。

" But you're not here. So I say goodbye."

" But now I can't even say my thank you."

Leina:

Home~in this corner~

罪恶王冠插曲。摘取网易云里的一条热评:

“像是在说:飞累了,回家吧。”

“Get over the things from the past. I'll watch you back."

Lana Del Rey:

Dark Paradise

打雷姐的Young And Beautiful我看上次有人给双儿安利了,我就不多说了。打雷姐的声音很有特色,带点慵懒的意味,唱着流露出些许绝望感觉的歌词,让人没来由的悲伤。

“There's no release. I feel you in my dreams telling me I 'm fine."

Nicklback:

Far Away

吉他的弦音倾诉着歌者最真挚的情愫。

悄咪咪告诉双儿这歌是我从叶蓝MAD里get的,甜哭!!!!!叶蓝我还能再战五千年!!!!!

"Cause with you, I'd withstand all of hell to hold your hand."

Niia:

Generation Blue

仿佛是深海的泡沫向上升腾的空灵声音,来自遥远的世界另一头。

"We keep running cause we're born wild."

The Band Perry:

If I Die Young

生如夏花,死如秋叶。生命美如斯。

“If I die young, bury me in saint. Lay me down on a bed of roses."

  "Sink me in the river at dawn. Send me away with the words of a love song.”

Mariah Carey:

I Stay In Love

这是一位音域很广的女歌手。低音略显沙哑而性感,高音清澈而婉转。

Trading Yesterday:

Love Song Requiem

这是我第一首尝试翻译的歌,双儿你去我空间翻一下应该还翻得到,大概是去年七八月份的东西了。((

安静,绝望,心死。

Sam Tsui:

Safe and Sound

翻唱作品。干净的钢琴伴奏,动听的男声,我看到硝烟之后,两个背靠背的作战的人。

“Hold onto this lullaby, even when the music's gone.”

霍尊:

唐诗

大明宫前过,袖畔繁花生。

长安,长安。

“A poet written for the Tang."

Jason Chen:

Unexpectedly

一首轻快的小情歌。是的,又是从叶蓝MAD里get的。我的少女心大概只能从他们身上获得了。

“Now I see, I see you standing right in front of me.”

VerseQuence:

Wilt

我尝试翻译的第二首歌。出自音游《兰空VOEZ》,可以说是所有有歌词的BGM里我最喜欢的一首了。可惜手残,12level只能打到八十万分。

“Let's dance tonight, to the clock burning every second away.”

这首歌我在网易云上没找到……链接戳开也听不了。各位自行移步到QQ音乐搜索吧,其它音乐app有没有我也不太清楚。

————————————

以上。

评论 ( 10 )
热度 ( 11 )

© 江渚之北临江仙 | Powered by LOFTER